團隊目標:

1.  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指導及輔導服務,促進全人發展;

2. 為身處不利環境兒童及青少年提供支援服務,建立社區互助網絡;
3. 鼓勵社會各界參與義務工作,為社會增值;
4. 加強親子溝通,促進建立和諧家庭。

 

服務對象:
6至12歲兒童及其家庭

 

工作重點:
1. 兒童及其家庭輔導服務

2. 兒童年成長發展性服務,如義工服務、領袖培訓
3. 親職教育服務
4. 課餘託管服務
5. 功課輔導及多元化興趣班
6. 學校協作支援服務

7. 少數族裔服務

青少年及家庭服務

團隊目標:

1.  為青少年提供指導及輔導服務,促進全人發展;
2. 為身處不利環境及青少年提供支援服務,透過建立有利環境以協助他們成長及發展潛能;
3. 加強社區及家長對青少年成長需要的了解,善用社區不同資源協助他們自信心及抗逆力。

 

服務對象:
13至24歲兒童及青少年及其家庭

 

工作重點:
1.  青少年及其家庭輔導服務

2. 青少年成長發展性服務,如義工服務、領袖培訓
3. 親職教育服務
4. 學校協作支援服務

5. 少數族裔服務

6. 青少年就業支援計劃 – 創業坊

青少年深宵外展服務

『南極星計劃』 是明愛賽馬會赤柱青少年綜合服務所屬的青少年深宵外展服務。由2001年11月起在港島南區提供服務,服務團隊主要在深宵至清晨時份主動接觸及認識街頭青少年,向他們提供適時及適切的服務。

 

團隊目標:

  1. 預防青少年受到不良及負面影響;

  2. 協助青少年面對成長期所遇到的困惑與障礙,提昇他們的抗逆力;

  3. 提昇青少年個人能力及擴闊社區網絡,讓他們更全面發展;

  4. 運用社區資源,為身處不利環境的青少年提供支援。

 

服務區域:

主要為港島南區,包括薄扶林、華富、華貴、田灣、香港仔、石排灣、鴨脷洲、黃竹坑、淺水灣、深水灣、赤柱及石澳等

 

服務對象:
6至24歲兒童及青少年

 

工作重點:

  1. 危機介入服務: 於深宵時分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即時輔導服務,並按個別情況需要,護送他/她們回家或入住臨時危機住宿中心。

  2. 個案輔導: 以個案輔導跟進青少年成長的需要,並與跨介別的專業合作,為青少年提供適時適切的輔導服務。

  3. 社區教育: 定期於街頭舉辦教育及發展性活動,包括身體檢查、職業輔導及性教育等,協助青少年正面發展。

  4. 多元體藝發展: 運用街頭文化及體藝運動,定期舉辦發展性小組及活動,讓青少年發揮所長,提升他們在個人的發展及社區層面的參與。

  5. 熱線服務:  於服務時段內接聽求助電話,並按需要提供轉介或跟進服務。

  6. 轉介服務: 如有需要,本服務社工會轉介青少年及其家人至其他社會福利服務。

 

服務時間:
每星期三至五晚,在深宵時份(晚上十時至六時)於區內服務

 

熱線電話: 9093 7057

駐中學
社會工作服務

服務目標:

1.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是以那些在學業、家庭、社交及情緒上有困難的學生為服務對象,透過輔導服務,協助他們解決個人及家庭困難,讓他們善用學習機會,為將來作好準備;

2. 提供不同類形的成長發展活動,以提昇學生的自信心、抗逆力及社交技巧,協助他們強化自我形象。

 

服務中學:

駐校社工為區內兩所中學提供服務,包括聖士提反書院及香港航海學校。

 

服務對象:

中學生及其家庭

 

工作重點:

1. 個人及家庭輔導

2. 發展性小組及活動,包括領袖培訓、義工服務等

3. 家長工作

4. 老師培訓

5. 危急事故處理

兒童及青少年
輔導服務

  • 面對學業、朋輩、家庭及經濟的困難,兒童及青少年跟成年人一樣會感到困惑、苦惱及情緒受困擾,他們需要一個被接納、被尊重和安全的環境下,將自己所想所感都表達出來,從而尋找不同的解決及處理方法。

 

  • 當遇到有需要,本中心的社工樂意提供輔導服務,運用不同的輔導方法,如遊戲輔導(以玩具為輔導媒體)、藝術治療及性格分析等,協助兒童及青少年順利成長與發展。

 

  • 有興趣可以聯絡當值社工,經約見面談再安排跟進的計劃。